新华网 > > 正文

美防长称信守北约集体防御承诺

2017年05月11日 08:30: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尔纽斯5月10日电(记者郭明芳)正在立陶宛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0日在维尔纽斯表示,美国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款(集体防御)的承诺牢不可破。

    马蒂斯当天在同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他并未确认美方会否应立陶宛政府要求在立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仅表示美方将会在波罗的海地区部署必要且完全用于防御目的的系统。

    据立陶宛总统府发布的消息,马蒂斯当天早些时候在与格里包斯凯特的会谈中讨论了加强波罗的海地区和跨大西洋安全,以及落实威慑措施等问题。

    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增加了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活动。

    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波兰华沙举行的峰会上决定加大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于今年开始实施。北约此举引发俄罗斯强烈不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0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