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伊朗将加强导弹掌控能力

2017年05月11日 09:22: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5月10日电(记者穆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0日表示,伊朗不在意敌对势力对伊朗导弹能力的菲薄,将加强对导弹的掌控能力。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接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时指出,伊朗现在拥有的导弹可以从数千公里外高精度地击中目标,要保持这一能力并不断加强。哈梅内伊说,伊朗的军事力量是自主研发的“防御性”工具,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

    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研发试射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方面坚称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表示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当天,哈梅内伊还对试图通过总统大选破坏伊朗国家稳定的“敌人”发出警告,称一切制造混乱和动荡的阴谋都必将被粉碎。他要求国家安全部门保障选举顺利举行并呼吁民众积极参加选举投票,不给“敌人”以可乘之机。

    伊朗第12届总统选举将于本月19日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01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