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古特雷斯谴责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遇袭事件

2017年05月10日 19:20: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5月9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一车队遇袭事件,并呼吁中非共和国当局尽快开展调查,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8日,中非稳定团一车队在中非共和国南部城市班加苏附近遭到疑似“反巴拉卡”武装分子袭击,导致4名维和人员死亡,一名维和人员下落不明。

    古特雷斯强调,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古特雷斯重申,支持中非稳定团保护平民、帮助中非共和国实现稳定的行动,并呼吁各方停止暴力,通力合作,实现稳定。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说,此次遇袭事件中死伤及失踪的是柬埔寨籍和摩洛哥籍维和人员。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59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