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7年05月10日 11:12:3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多能训练锤炼野战输油能手

    5月上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野战输油管线队组织野外输油管线铺设训练,下士周吉伟带领战斗小组,从连接管线、架设门桥到操作泵车全程娴熟流畅,顺利完成了两公里管线铺设任务。队领导介绍说,他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一专多能”训练,有力提升了部队保障能力。

    野战输油技术岗位多、分工比较细,铺设一条野战输油管线,需要不同岗位人员协同操作,如果一个环节“掉链子”,就会影响整体输油保障效能。为此,他们改变过去“师傅带徒弟”、人才成长周期长的培训模式,采取骨干组训、全员普训、岗位轮训、重点精训的方法,集中进行有针对性、系统化的培训考核,推动每名官兵掌握野战输油不同岗位的操作流程和方法要领,实现“一岗多责、一专多能”。

    记者在训练场看到,上士司泵员王福海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素质优势,从基础理论、实践操作、难题把脉等方面组织教学,传授司泵操作方法和排除故障技巧,目前他已培训出32名合格司泵员。为夯实野战输油基本功,他们还把部队拉到陌生环境中,模拟战时输油保障要求设置各要素,提高官兵技能本领,先后解决洼地管线连接、司泵压力测试、指挥信息传输等各类难题10多个。(张峰、丁顺国)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598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