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81集团军党委开局起步狠抓练兵备战

2017年05月10日 07:54:00 来源: 解放军报

    邀请院校专家授课辅导、党委常委带头参加首长机关训练、抽查考核战备值班人员……连日来,陆军第81集团军党委注重聚焦中心抓练兵备战,以蹄疾奋进姿态当好首任、尽好首责、开好首局。

    该集团军党委把记使命敢担当、思战位谋打赢,作为开局起步的头等大事。成立大会当天,集团军主要领导围绕“强化首任担当,推进集团军建设转型”这一主题登台授课,强化“四个意识”,明确提出要把能战胜战作为第一要务,毫不动摇聚焦练兵备战、谋战研战,带出任何条件下都能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忠诚部队,锻造能战胜战的精锐部队。

    快步进入角色,到位即入战位。开局起步阶段,工作十分繁杂,该集团军党委常委带头进入战位,狠抓部队战备训练工作。他们邀请院校专家教授就外军联合训练等情况进行授课辅导,组织首长机关展开参谋业务培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广泛开展“谈心交心、关心暖心、公心稳心”活动,讨论制订“当好首任、履好首责”职责举措,引导各级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备战装在心中、把练兵抓在手上。

    该集团军还对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人员区分值班首长、值班处长、值班员3个层次,采取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战备值班资格认证考核,以强化值班人员履行职责能力为牵引,提升部队战备水平。参谋部收集整理的“周边军情播报”进入每周交班会,拓展了首长机关的战略视野,提升了谋划工作的前瞻性和全局性,首长机关干部思战、谋战的氛围更加浓厚。(记者周远、特约记者王海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598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