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越南海警舰船首次访问我国

2017年05月09日 15:55: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5月9日电(记者涂超华、郑扬子)5月9日上午,越南海警8004船抵达海南省海口市,这是越南海警舰船首次应邀访问中国,也是中越海警贯彻中越两党高层领导重要共识的一项具体措施。

    此次来访的越南海警8004舰排水量约2000吨,曾多次参加中越海警海上联合执法活动。在海口秀英港码头,中国海警局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对越南海警舰船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访问期间,双方将举行中越海警工作会谈,外交部、公安部等单位代表出席。双方总结两国海警近年来合作成果和经验,共同商讨如何应对海上联合执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此外,还将开展越南海警舰船开放日、文化交流等丰富活动。

    近年来,中越海警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去年6月,两国海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文件。之后,两国海警在北部湾共同渔区联合检查、海上救助、舰船访问、人员交流等务实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2016年11月中国海警46305舰曾访问越南海防市。至此,两国海警舰船成功实现了互访。

    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海上执法安全合作。当前,中越海警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双方将继续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进一步推动海上执法合作向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发展,共同维护海上和平稳定,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596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