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舰艇为应对美军驶近放弃阅兵? 俄媒辟谣

2017年05月08日 20:25:17 来源: 环球网

    5月9日,俄罗斯多个城市都将举行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仪式。但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媒体5月7日报道,准备在圣彼得堡参加胜利日阅兵式的俄波罗的海舰队部分军舰和潜艇部队6日突然放弃参加阅兵式,紧急驶往波罗的海,准备应对驶近俄海岸的美国军舰。不过,这一消息随后遭到俄罗斯专家以及消息人士的否认。

    俄新社7日报道称,圣彼得堡可能取消海军阅兵的消息不符合事实,阅兵式将照常举行,并将有大约10艘舰艇参与阅兵。“全俄舰队支持运动”主席米哈伊尔•涅纳舍夫海军上校向俄新社表示,类似消息是凭空虚构的,因为俄罗斯的波罗的海舰队、陆军以及在对抗美军方向上现有的军事航天力量,都拥有足够的实力打击潜在敌方的任何一艘舰艇或任何舰艇战斗群。

    此外,俄新社还引述圣彼得堡消息人士的话称,涅瓦河水域参与阅兵式的军舰数量将减少,但这与美国军舰驶近波罗的海毫无关系。对此,涅纳舍夫表示,俄军舰数量的减少只是组织问题。“增加参与胜利日海军阅兵的舰艇数量的提议并未获得所有人支持”。涅纳舍夫解释道,今年参与胜利日阅兵的军舰数量已达10艘,这已经是历史性的数字了,“更多数量的舰艇将在今年7月海军节时亮相”。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59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