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远航访问编队在航行中展开多项联合演练

2017年05月05日 11:21: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编队运动。史奎吉 摄

    新华社长春舰5月5日电(许寿明、梅云龙)正在航行中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当地时间4日在大洋中展开实战背景下联合防空、对潜防御、对海打击等科目演练。

    演练中,编队指挥所通过作战系统模拟多批次“敌”机对我舰艇进行空中突袭,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迅速启动对空防御部署,使用武器系统加强对空中目标警戒搜索。

    瞭望更观察海面情况。史奎吉 摄

    随即,长春舰迅速组织航路规划,模拟发射多枚导弹;荆州舰立即抢占有利阵位,先后使用对空导弹、副炮系统,对“敌”导弹目标进行火力拦截;各舰反潜部门发射鱼雷,对敌潜艇进行攻击……

    编队在航行中展开灭火演练。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2小时后,演练结束。编队参谋长陈德楠表示:“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官兵的战备观念和忧患意识,达到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的目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91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