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内蒙古包头边防机动中队开展纪念青年节活动

2017年05月04日 11:05:58 来源: 法制网

     原标题:传承青年精神 争做四有军人 内蒙古包头机动中队官兵开展纪念青年节活动

图为机动中队护旗手托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庄严肃穆走向纪念碑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内蒙古边防总队包头边防支队达茂旗边防大队机动中队来到驻地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前,开展了“传承青年精神 争做四有军人”纪念活动。

    上午9:00,纪念活动开始,4名护旗手托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带领官兵庄严肃穆从汉白玉台阶缓缓走向纪念碑,心跳频率的脚步声传递出官兵对五四青年精神的敬仰。在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前,官兵面向团旗整齐站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鞭策着官兵在争做“四有”军人的征途上奋勇前进。中队领导通过宏伟的塑像和一幅幅浮雕作品向战士们介绍了驻地抗日武装暴动的光辉历史,讲述了革命先辈青年时期救国救民的壮举,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

    包头边防支队达茂旗边防大队机动中队驻守在红色小镇百灵庙,驻地曾于1936年举行了著名的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百灵庙蒙政会保安队千余名爱国官兵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在中共西蒙工委书记乌兰夫的领导下由云继先等率领下,举行了抗日武装暴动并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先进的蒙古族人民抗日武装,具有光辉的历史。(格日勒朝格图 托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8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