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亲历者讲述击毙拉丹:一枪毙命 又向头部补了一枪

2017年05月02日 11:13:5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前“海豹”突击队员奥尼尔声称自己击毙了本·拉丹。

  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30日发表题为《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描述他击毙本·拉丹的一刻》的报道称,杀死本·拉丹的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描述了他声称自己击毙这名“基地”组织头目的那一刻。

    声称是自己打出致命几枪的罗伯特·奥尼尔首次公开了2011年5月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一处藏身所内击毙9·11事件幕后主使的行动细节。

    在《镜报》刊登的奥尼尔新书《执行者》的精彩节选中,这名前“海豹”突击队员描述了自己向本·拉丹开枪两次并“打裂”后者头部的一刻。

    他说:“我转向右边,朝隔壁房间里看去。”

    “乌萨马·本·拉丹站在床前靠近门口这边,比我想象的更高更瘦,胡子更短,头发也更白。”

    “他身前有一名女子,他的手放在女子肩膀上。在不到一秒钟之内,我瞄准那名女子右肩上方,扣动了两次扳机。本·拉丹的脑袋被打裂,倒了下去。我向他的头部又开了一枪——保险起见。”

    奥尼尔还回顾了“海豹”突击队在夜色掩护下降落在院落外面的紧张时刻。突击队乘坐的其中一架直升机被迫紧急着陆,而且队员们一开始无法破门而入。

    他说:“从直升机上跳下来还不到几秒钟,破门手就在我们面前的大门上贴上了炸药并引爆了它。”

    “金属大门像罐头一样被打开。它后面是一堵牢固的砖墙。破门手说:‘破门失败。这真糟糕。’‘不,这很好,’我说,‘这是扇假门,说明他在里面。’”

    “当我们进去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天哪,我们到这儿了,这是本·拉丹的住所。这太酷了。我们很可能会死在这里,但这是个历史性时刻,我要享受这一刻。”

    突击队员在那幢三层楼房里推进,把他们碰到的每一名妇女和儿童都绑了起来。事后发现,本·拉丹的4个妻子和17个孩子都住在那里。

    在楼房内推进时,突击队员碰到了本·拉丹最小的儿子——23岁的哈立德。他当时在一个楼梯拐角处,然后跑到了楼梯栏杆后面。

    奥尼尔说,哈立德不知道闯进来的是美国人,所以带队的“海豹”突击队员用阿拉伯语低声对他说:“哈立德,过来。”

    当哈立德从拐角处探出头来说“什么?”的时候,他的头部被击中——奥尼尔生动详尽地描述了那一刻。

    “那是他的最后一句话。”奥尼尔说,“排头兵开枪打中了他的面部,子弹从下巴上面打进去,从脑袋后面打出来。哈立德倒下了。”

    奥尼尔还描述了执行突击任务的军人们有多么紧张。一名突击队员击中了一名妇女,他说那名妇女突然跳到了他正要射杀的一名男子身前。“我会有麻烦吗?”那名队员问他的队友。

    奥尼尔说,在开枪击毙本·拉丹后,他的大脑一片空白,直到一名队员进到房间里,转身对他说:“你刚刚杀死了乌萨马·本·拉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洋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584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