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方宣布驻韩萨德已能初步拦截 战力还将扩大

2017年05月02日 09:15:24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美称韩国“萨德”已具初步拦截能力 战力还将扩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官员周一(1日)透露,部署在韩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现已具备作战能力。

    报道称,有鉴于朝鲜接连进行导弹试射,美国和韩国去年7月商定,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防御系统(THAAD,“萨德”)。

    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个系统目前已具有初步拦截能力。”他说,随着其他组件陆续送抵韩国,战力将在今年进一步扩大。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问题专家卡拉科(Thomas Karako)指出,韩国的单一“萨德”系统无法将保护网覆盖全国,这是第一步。

    他说:“拥有“萨德”的韩国将向朝鲜发出信息,现在不是发动攻击的好时机。”

    4月26日凌晨,韩国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部件运入拟部署地。中国外交部在回应时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有关报道,已向美韩当局表明严正关切。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紧张局势,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沙洋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58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