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3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01日 07:45:5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

编队指挥员沈浩、徐平向华人华侨致意。禹威 摄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当地时间4月30日13时抵达菲律宾东南部城市达沃,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此次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出访的首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达沃。正率团在菲律宾访问的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海军上将到码头迎接并致辞。

    我国第二发长五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21号、22号船4月30日上午将我国第二发长征五号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并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将火箭集装箱运送至文昌航天发射场。这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第二次飞行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获国外订单

    4月27日上午,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成功首飞。这是枭龙飞机系列化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丰富了枭龙飞机谱系,增强了枭龙系列飞机在国际军贸市场的竞争力。枭龙双座战机在研制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国外订单。这种我国外贸军机史少有的“带订单研制”方式,体现了国外用户对中国航空工业研制实力的高度信任。

    电影《血战湘江》河北衡水巡映 再现红军长征壮举

    4月29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电影《血战湘江》在河北省衡水市红旗影剧院举行巡映礼。影片生动讲述了83年前红军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再现了红军长征史上英勇悲壮的一幕,用艺术形式浓墨重彩地展现了震撼世界的长征壮举。

    中国记者讲述惊心动魄战地生活:出门就有生命危险

陈序在伊拉克前线战壕里和士兵们合影。(陈序供图)

    近日,英国主流纸媒《卫报》以《中国新一代战地记者涌入前哨》为题,长文报道了85后记者陈序在战乱地区的生活,并以此凸显近年来中国记者在热点地区越来越强的存在感和话语权。

    《卫报》报道想寻访一个答案:充满危险的环境、家庭的牵挂,为何中国新一代记者还要义无反顾赶赴战地?文章还如实记录了陈序对战地与亲情的感悟。

    古巴一架军机失事致8人遇难

    古巴一架军用飞机29日在该国西部失事,机上8人遇难。

    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失事军机是一架安东诺夫AN-26飞机,隶属于革命武装力量部。这架飞机当地时间29日早晨6时38分从哈瓦那城外的普拉亚巴拉科阿起飞,随后在西部阿特米萨省的一座山上坠毁。

    声明说,机上包括机组成员在内的8名军人遇难。

    土俄就S-400军售达成原则性一致 价格尚未谈妥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8日说,土耳其与俄罗斯已经就S-400防空导弹系统军售达成“原则性一致”,但价格和其他技术性事宜还未谈妥。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韩国海军29日说,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媒体报道说,此次演练可能将持续至下周,演练的核心内容与导弹预警相关,包括探测、追踪和拦截导弹等。韩国“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P-3海上巡逻机、山猫直升机等参与联合演练。​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2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