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想方设法解决基层难题

2017年04月29日 17:15:4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下好思想先步棋 打好服务主动仗 新疆军区某师想方设法解决基层难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9日电(何李烊、刘永康)“回来了!我的‘乘客’们都坐在这趟车上呢。”28日,从县城家属院返回营区的车辆里装满了大大小小数十个快递,这些就是收发员庄田田口中的 “特殊乘客”,如今把代收点设在家属院,他每次轮休时就负责将快递整理分类,熄灯前分发到各连。这是新疆军区某师想方设法解决基层难题的实际举措之一。

    庄田田说,部队位于一个小县城郊区,位置偏远,加之交通不便,以前快递变慢递属于常态。不仅是邮寄收领慢,像探亲休假转乘次数多、外出办事耗时麻烦等问题都给官兵带来不小的困扰。

    2017年年初,这个师结合蹲连帮建检查调研掌握的情况,以及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他们研究制定了《新时期为兵服务“十个一”方案》,从紧贴官兵训练、生活的细微处着手,下好思想先步棋,打好服务主动仗,着力解决官兵的挠头事:每月设立一次士兵接待日、每周一次探亲休假和家属来队直通车接送、每年培训一次未就业家属、每年协同地方驾校组织一次驾考培训等等,一项项措施都实实在在解决官兵热切关乎的问题。

    为兵所呼就有所干,为兵所盼就有所办。在师所属某高炮团营区附近的野外训练场,下士祝勋浩在训练过程中不慎将手臂划破,周边巡诊的卫生队医疗小组闻讯后及时赶到对其进行包扎和治疗,不到一会他又一头扎进训练中。在师所属某步兵团机关楼前,群工办干事崔晓东正引导驻地银行、快递公司、法律事务所等单位挨个进入相应办公位置,并向前来办事的官兵提供问询服务。

    “既要把服务做好,还要把服务做实。”师保障部部长惠鹏飞介绍,为兵服务不只方案中的“十个一”,他们还将通过网上开设“你问我答”专栏、自主开发APP软件等方法倾听官兵呼声,不打推诿扯皮的“太极拳”,争当服务保障的“终点站”,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大考之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1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