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媒:日本政府拟优先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应对朝鲜

2017年04月29日 16:13: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8日透露,为应对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优先探讨为自卫队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作为新的防护举措。

    报道称,日本分析认为,朝鲜同时发射多枚导弹的能力与精度已得到提升。为应对“新阶段的威胁”, 有必要在目前的弹道导弹防御中加入新装备,扩充更多层次的拦截能力。力争数年后完成部署。

    报道还称,同时进行探讨的“萨德”系统拦截能力较高,但部署费用高昂,可防护范围比陆基“宙斯盾”系统小。是否部署还将继续探讨。

    相关人士介绍,部署“萨德”的费用为每座1250亿日元,覆盖日本全境需要6座左右。另一方面,陆基“宙斯盾”系统每座约800亿日元,据悉2座即可全部覆盖。

    据介绍,陆基“宙斯盾”系统由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载拦截导弹和高性能雷达组成并在陆地部署。由于部署需要大面积用地,日本政府拟在以靠近朝鲜的日本海一侧为中心推进用地选址工作。还将维持并强化“宙斯盾”舰的拦截态势。

    日本现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明示了2014年度至2018年度5年内防卫装备品数量和经费,关于继此制定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预计日本政府将探讨把明年下半年的计划部分提前等内容。

    此外,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今年3月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了一份关于强化弹道导弹防御建议,内容包括加速探讨导入陆基“宙斯盾”和“萨德”系统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1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