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部战区有针对性检验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2017年04月29日 09:38:41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东部战区有针对性检验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参谋业务比武突出跨军种技能

    4月下旬,东部战区组织机关参谋业务比武竞赛,200余名校尉军官5天围绕8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比拼。东部战区领导介绍,组织此次比武竞赛,是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提高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的重要举措。

    围绕联合作战指挥需要,他们聚焦战区使命任务,设置情况掌握、系统操作、作战计算、文书拟制、要图标绘、任务规划、法规学用、分析研判等8个针对性强的比武项目,全面检验联合作战指挥技能。海军出身的参谋郝大琦,参加作战计算项目比武竞赛,不仅要考反舰导弹命中概率等海上作战行动计算内容,还要考战机编队突防概率、火炮杀伤面积等其他军种火力打击效果评估技能。

    “情况掌握”项目比武中,战区机关梳理整编10000余条知识要点,涵盖战区部队编制装备、武器性能、军兵种部队作战运用、辖区内战场环境等,提前下发大家学习掌握。预赛通过计算机随机抽组600题,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检验谋略水平和应变能力。今年初在战区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考核中夺冠的某处处长吴承仕坦言:“这次比武竞赛难度系数更高,强化了对抗性和检验性,取得好成绩可不容易!”

    记者现场看到,考风监督小组全程监督,采取院校、部队、训练基地专家三方评审和计算机系统自动评判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确保比武竞赛公平公正。(代烽、程永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