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台州桃渚边防派出所积极开展禁渔普法宣传

2017年04月28日 17:21:13 来源: 法制网

 

图为边防官兵为渔民讲解伏季休渔期的各项政策、法规

    为保护渔业资源,实现渔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按照农业部新调整的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要求,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自5月1日12时起全面休渔。为加强伏季休渔期管理工作,连日来,浙江边防总队台州边防支队桃渚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辖区各港口、码头、渔船舶企业、渔业村(居)开展禁渔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告示》,发放《倡议书》等形式,为渔民们解读了农业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使广大渔民更好地了解禁渔期的各项政策、法规,知悉伏季休渔期新时间表,并现场接受渔民们的法律咨询,同时,官兵还对辖区所有船舶进行检查登记,确保伏季休渔期间辖区船舶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

    据了解,今年新调整的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较往年有了重大变化,休渔时间提前了一个月,即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除钓具外其他捕捞船必须在5月1日12时前回港,以维护伏季休渔秩序和恢复海洋渔业资源。方案还要求,伏休期间,休渔渔船必须按照船籍港停靠,禁止异地休渔,要做到“船进港、网封存、人上岸”。(叶强)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