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4月28日 06:58:30 来源: 新华网

    国防部: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杨宇军: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实现完美收官

    4月27日19时07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完成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标志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填补了我国航天领域的空白,实现了空间推进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跨越,为我国空间站组装建造和长期运营扫清了能源供给上的障碍,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这一关键技术的国家。

    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西太平洋航行中开展训练

    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经过5昼夜连续航行,穿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按照预定计划,编队结合航渡展开训练。

    编队此次训练内容主要包括编队通信联络、编队战术运动、海上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多项训练内容。

    双座型枭龙战机今日首飞 未服役就外销成功

    今天(2017年4月27日)上午,我国最新一型枭龙战斗机——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在成都首飞成功,该机型是在我国枭龙单座战斗机基础上研制开发,具备实战和教学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轻型战斗机,也是当今国际军用战斗机市场上性价比较高、具有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双座战斗教练机。基于枭龙飞机问世以来的卓越表现、以及枭龙双座机高性价比等优势,枭龙双座机在研制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国外订单。

    军委纪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对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作出部署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决策指示,强化执纪监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经批准,军委纪委对五一、端午期间明查暗访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强化执纪监督的使命责任,切实把纠“四风”正风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及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创新方法、严查实纠,上下联动、同步实施,着力传导从严正风肃纪压力压势,努力推动部队作风建设深入发展。

    中俄两军举行第三次反导问题联合吹风会

    4月26日下午,中俄两军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期间就全球和地区反导形势举行联合吹风会。

    这是中俄两军第三次举行反导问题联合吹风会,参加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部分代表及媒体出席。去年10月在北京第七届香山论坛和今年3月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期间分别就反导问题举行了联合吹风会。

    “萨德”部分装备在韩国部署

    韩国国防部26日确认,“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当天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据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26日凌晨向星州高尔夫球场运送“萨德”相关装备,包括移动发射台、雷达和发电机等。这些装备在向星州运送过程中,当地居民及反“萨德”和平人士与警方发生冲突,6人受伤并被送往附近医院。

    俄一架战机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

    俄罗斯一架米格-31战机26日在西伯利亚地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成功逃生。

    韩国再向菲律宾交付两架FA-50教练机

    菲律宾军方26日从韩国接收了两架FA-50教练机。至此,韩国向菲律宾交付了12架FA-50教练机订单中的10架。

    北约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

    北约26日宣布于本周在爱沙尼亚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为保护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员提供训练。

    根据北约发布的新闻公报,代号为“锁定的盾牌2017”的演习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网络防御演习,来自25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的近800人参加为期5天的演习,其中包括美国、英国、芬兰、瑞典和爱沙尼亚等国的安全专家以及军事和司法工作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8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