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西太平洋航行中开展训练

2017年04月27日 21:05:59 来源: 新华社

快速吊放小艇。新华社记者 许寿明摄

  新华社西太平洋4月27日电(许寿明、梅云龙)浩瀚大洋,云飞浪卷。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经过5昼夜连续航行,穿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按照预定计划,编队结合航渡展开训练。

  编队此次训练内容主要包括编队通信联络、编队战术运动、海上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多项训练内容。编队参谋长陈德楠介绍,此次训练立足航渡实际和现有条件,积极创新远海训练方法手段,进一步激发官兵勇闯大洋的高昂士气,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上午8时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在编队指挥舰长春舰拉响。“右舷××度,距离××链,发现落水人员,右舷小艇前出营救。”“落水人员已被发现并救起,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看似平常的搜救训练,充满浓浓的实战气息。在西太平洋复杂的气象条件下,编队一路航行一路训练,先后演练了实战背景下的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科目。

  夜幕降临,编队转入单艇航渡结合训练,逐人逐岗进行作战能力等级评估,着眼远海实战确定训练目标、制定训练计划、明确考核标准,利用舰艇长时间连续航行,组织全时分更次训练,强化个人和整体能力。

  “这次远航访问,重在传递和平友谊、促进交流互信,同时也将通过贴近实战的远航训练和与外军的联演联训,不断提升编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编队指挥员沈浩告诉记者,编队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前瞻的眼光、更加开放的态度,抓住与各国海军切磋交流的有利时机,互学互鉴,真正做到练有所成、练有所获。

小艇成功打捞“落水者”。禹威 摄

反海盗演练中,火力支援小组锁定目标 。史奎吉 摄

直升机和小艇协同作业。禹威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