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企沙边防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深化警校共建

2017年04月27日 20:13:02 来源: 法制网

 

图为边防官兵带来同学们参观荣誉室

    为进一步深化警校共建,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4月25日,广西边防总队防城港边防支队企沙边防派出所邀请企沙镇中学100余名学生进入警营,开展了以“走科技之路,展警务之实,谋和谐发展”的警营活动。

    期间,该所官兵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了巡控室、办案区、荣誉室、文化长廊、官兵宿舍等处所。在巡控室,解说员讲解了巡控室的作用及覆盖范围,以及巡控室建成以来所破获的大案要案;在荣誉室,解说员介绍了企沙边防派出所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该所在各项工作上作出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在官兵宿舍,官兵给师生们展示了一个边防军人的内务摆放,当场给师生们演示了叠被子;在操场上,官兵给师生们展示了警械武器的使用,以及开展了普法讲解,进一步加深师生们对警械武器的了解,提高了对相关法律的熟知程度。

    中学生小轩自豪的说:“今天是我美好的一天,不仅能进距离接触了武警叔叔,还学到了很多知识,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边防警察,和叔叔们一起守卫家园。”最后,师生们纷纷在写有“树立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的横幅上签字,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潘锦荣 刘彦龙)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7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