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说土空袭伊叙未与联盟军协调行动 俄称空袭不可接受

2017年04月27日 14:18:3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美国军方人员评估轰炸对盟友的伤害。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莫斯科记者报道:美国国防部26日说,土耳其25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空袭前没有同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进行协调,对国际联盟部队安全造成了威胁。俄罗斯外交部26日对土耳其空袭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认为此举不可接受。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多里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在进行空袭前不到一小时的时候才告知国际联盟这一空袭行动,国际联盟并不知晓具体轰炸对象和轰炸地点。多里安说,土耳其仅在告知行动,而非与国际联盟进行军事行动协调。

  多里安表示,国际联盟地面人员当时距离空袭发生地不到9.6公里,由于时间仓促和所知信息匮乏,国际联盟并没有充足时间及时撤走全部地面人员。多里安证实,配合国际联盟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伊拉克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多名武装人员在此次空袭中丧生。

  俄罗斯外交部26日在其网站上发文指出,土耳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反恐战争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就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进行打击,显然无助于反恐成效,而且会加剧紧张局势。

  俄外交部认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专注打击“伊斯兰国”“征服阵线”等恐怖组织。

  土耳其总参谋部25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战机当天凌晨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目标实施空袭,打死约70名武装人员。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说,此次空袭的对象是库尔德工人党及其盟军“人民保护部队”的武装人员,空袭还摧毁了库尔德武装的营地、火药库和通信中心。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其目标是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参与记者:陆佳飞、周而捷、鲁金博)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7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