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新基调!美淡化对朝军事打击立场

2017年04月27日 09:52:51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新基调!美淡化对朝军事打击立场:将把朝鲜带回对话轨道

    

资料图:朝韩三八线站岗士兵。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27日报道称,美国周三(26日)表明,将把朝鲜带回“对话轨道”,并通过外交手段和额外制裁措施进一步对朝鲜施压。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务卿蒂勒森和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周三罕见地就朝鲜核问题,向全体参议员进行汇报后发表声明,淡化此前有关美国可能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的言论,并促请国际社会协助为朝鲜核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该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希望通过进一步经济制裁,以及与盟友和区域伙伴的外交措施向朝鲜施压,让平壤放弃其核武、弹道导弹与核扩散计划……我们正同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接触,增加对朝鲜的施压,以说服其政权为局势降温,重返对话轨道。”

    此前,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射,特朗普政府也表明不排除使用军事选项,令朝鲜紧张局势升温。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6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