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改整编面前 这些军人举动令人动容

2017年04月27日 09:26:28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从繁华都市交流到遥远边塞,面对改革这张考卷,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领导干部以昂扬姿态作出回答——不计个人得失 只争改革朝夕

    4月24日,是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政治部主任尹卓岩履新的第一天。在此之前,他所在的团调整撤编,已任正团7年的他从团政委的岗位上平职调整为旅政治部主任。

    早上8时的交班会之前,他聆听旅首长的工作指示,并记录下完成时限及标准。转入部门交班会后,面对陌生的面孔他又迅速调整,逐一细致安排工作。

    已历经6次大小改革调整,2次面临单位撤编分流的尹卓岩深知,作为一名政治工作岗位领导干部,更要在改革关头稳住心神,带头交好答卷。

    团里面临改革调整那段时间,他先后4次围绕拥护支持改革登台授课,在党小组会上带头表态承诺,组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领誓,与在位的百余名干部逐一谈心交心,坚持每天第一个出操,走遍全团的每个角落。

    “你任正团都已第7个年头了,是不是也该考虑考虑自己的事情。”去年“脖子以下”改革的消息陆续传出后,面对家人的善意提醒,尹卓岩一边含糊回应,一边激情满怀地带领一班人抓建设、谋发展。这期间,所在团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团”“军事训练一级团”。

    面对旅政治部主任的任命,也有人劝尹卓岩,“改革调整期也是阵痛期,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何不尽早谋后路?”

    “我是团队的党委书记,如果我带头谋后路,怎么对得起组织的培养,身后的官兵怎么看?”在部队交接工作会上,尹卓岩向旅政委王忠文袒露心声,“如果说服从组织安排是支持改革的第一步,那么在新岗位履职尽责更是关键的下一步。”

    在该旅,像尹卓岩这样不为个人前途算计,矢志投身改革的领导干部还有很多。旅政治部原副主任吴长军任副团职多年,但面对交流名额和组织安排,他打起背包从繁华都市去了遥远边塞。旅保障部原部长张占生任职满6年,面对改革,他义无反顾地作别妻子家人,远赴千里之外的某人武部任职……

    记者在该旅所在上级单位采访,发现很多人都是千里迢迢赶赴新单位任职的,没有人说苦、喊累,更没有任何人讲价钱,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看着这些平静、从容的脸庞,记者仿佛读懂了他们的心声:使命扛在肩,军令重如山。(张国楷、姜嘉霖、向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