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全面配发“16式贝雷帽” 女特警欣喜

2017年04月27日 08:48:0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部队全面配发“16武警贝雷帽”自5月1日起官兵着夏常服通常佩戴贝雷帽

武警官兵佩戴“16武警贝雷帽”。

  近日,武警部队全面配发“16武警贝雷帽”。自5月1日起,武警官兵着夏常服时,通常戴贝雷帽;担负固定警卫目标执勤的哨兵和大型集会时,可以戴大檐帽(卷檐帽)。这是武警部队首次列装贝雷帽。

    记者从武警部队相关部门获悉,武警部队于2016年9月决定借鉴军队款式、结构设计,针对中国人脸型特点,研制一款符合武警特色、体现威武之师形象、满足官兵使用需求的贝雷帽。立项后,武警后勤部装备研究所专门成立“贝雷帽项目组”,制定《16武警贝雷帽规范》《16武警贝雷帽帽徽规范》,并经过不同脸型、性别的官兵试戴,反复检测洗涤后状态,并利用仪器模拟、观测佩戴人员在高温、高湿等复杂环境下的佩戴效果,最终制作出“16武警贝雷帽”。

    该项目组负责人、武警部队综合保障基地后勤装备研究所王朝晖介绍,“16武警贝雷帽”适体度高,实现了“一号一尺寸”;采用大帽衬板设计,保证集体佩戴时帽形统一;增加整烫工艺,定型牢固、佩戴简便,确保官兵佩戴美观;气眼位置相较于一般贝雷帽后移,增加了透气性。此款贝雷帽可更好地满足官兵在高温、高湿等多种环境下的佩戴需求。

    武警部队下发《关于规范佩戴16武警贝雷帽的通知》,对“16武警贝雷帽”的佩戴、保养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并组织全部队官兵进行着装规范学习。在武警猎鹰突击队女子特警队,曾在匈牙利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赛场上创造佳绩的女特战队员李诗佳试戴后兴奋地说:“‘16武警贝雷帽’佩戴舒适,没有帽檐遮挡的独特设计让视野更开阔。”(张海华、赵彬)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6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