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防长批评美国袭击叙利亚军用机场违反国际法

2017年04月27日 07:48: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袭击叙利亚沙伊拉特军用机场的行为公然违反国际法。

  绍伊古说,美国袭击沙伊拉特军用机场的行为公然违反国际法,同时美方此举威胁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俄罗斯士兵生命。俄罗斯国防部将采取措施,确保俄军安全。

  本月7日,美军向叙利亚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从该机场发动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政府军在机场的化武库存。

  本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座小镇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美国等西方国家认定叙政府军实施这次袭击,但是叙利亚方面坚决否认相关指责。

  美方至今没有给出证据证明遭打击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内存有化学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