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4月27日 06:45:09 来源: 新华网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范长龙出席下水仪式并致辞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26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9时许,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国际惯例,剪彩后进行“掷瓶礼”。随着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航空母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

    大陆第二艘航母下水有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对于中国大陆第二艘航母下水的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为国家在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这有助于增进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重大核心利益的能力。

    针对台湾将在5月下旬举行“汉光军演”,马晓光强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台湾当局搞武力对抗,注定没有出路。

    “四优先”让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更加快捷畅通

    记者26日从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获悉,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

    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相关领导介绍,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教育资源,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近年来军地各级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千方百计创造良好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优质兵员保证。

    美国新任防长首次访阿释放哪些信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4日突访阿富汗,并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会谈。这是马蒂斯今年1月就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阿富汗,也是特朗普政府首位访问阿富汗的内阁成员。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多年来在阿实施的反恐策略并未给阿富汗带来和平,反而使该国在打击恐怖势力的泥潭之中越陷越深,马蒂斯此行一方面是向外界展示美国将继续与阿政府保持合作,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需要进一步评估局势,以制定下一阶段美军在阿富汗的反恐策略。

    美空军士兵擅离职守潜逃45年被抓获:禁闭30天后返家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22日报道称,一名在美国空军服役时擅离职守并一直潜逃了45年的佛罗里达州男子在服刑30天后回了家。

    奥卡拉《明星旗帜报》报道称,75岁的林利·伦伯格于3月被捕,他一直化名为威廉·迈克尔·罗伯逊。马里恩县的警方官员在接到军方求助后找到了他。尚不清楚当局是如何找到伦伯格的。他是1972年失踪的。

    新型航母舰载机歼-15B要量产?专家:完全可以期待

    近日,关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下水的消息备受关注。舰载机作为航母战斗力最为关键的武器,其发展也备受关注。针对歼-15B是否将要进行量产的问题,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这完全可以期待”。

    央视报道称,近期有消息显示,使用脉冲多普勒机械扫描雷达的歼-15舰载机已经停产,使用主动相控阵雷达的歼-15B型舰载机将准备量产。报道称,如果换装主动相控阵雷达后,歼-15B型舰载机至少在探测距离和能力上不弱于美国F-35B,可承担争夺制海制空权的任务。

    美空军士兵擅离职守潜逃45年被抓获:禁闭30天后返家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22日报道称,一名在美国空军服役时擅离职守并一直潜逃了45年的佛罗里达州男子在服刑30天后回了家。

    奥卡拉《明星旗帜报》报道称,75岁的林利·伦伯格于3月被捕,他一直化名为威廉·迈克尔·罗伯逊。马里恩县的警方官员在接到军方求助后找到了他。尚不清楚当局是如何找到伦伯格的。他是1972年失踪的。

    普京:抓住机会促进俄武器出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5日举行的军事工业委员会会议上说,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俄武器的高效性得到充分展示,俄罗斯应抓住机会,加强在世界武器出口市场的地位。

    普京表示,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国防部的国内军需订单,同时还需要完成国际武器订单,按期交付成为比较困难的问题。但如果今天俄罗斯拒绝了国际市场订单,将失去未来潜在合作伙伴并退出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5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