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维和医疗保障标准被纳入联合国标准体系

2017年04月26日 16:11:53 来源: 解放军报

    资料图:2016年11月8日,中国维和部队医疗队员在马里加奥市为一名儿童检查喉咙。当日,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医疗分队派出多名专家和医护人员,到加奥市社区开展“中马情、送健康”义诊活动。新华社发(赵子权摄)

    4月上旬,经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总司令批准,由我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编写的维和医疗保障标准正式在该任务区颁布实施,这是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经验与联合国体系相结合形成的指导性文件首次被联合国纳入标准体系。

    据了解,我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主要由原沈阳军区总医院抽组派出,自部署任务区以来,他们瞄准战场需求,紧贴保障特点,按照实战、实用、实效的要求,在遂行任务中不断总结经验,集智攻关,先后制订了任务部署、组织指挥、作业流程、战斗支援、战地文书等17个方面的卫勤保障标准,并完成了7万余字的中英文编写工作。

    资料图:2016年11月8日,中国维和部队医疗队员在马里加奥市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新华社发(赵子权摄)

    作为联马团各任务区医疗保障工作最基础、最核心的权威性指导文件,该标准不仅对卫勤保障行动进行详细规范,也对执行任务时的医疗救治做出具体明确,有效填补了联马团医疗管理的理论空白,为顺利遂行医疗保障任务提供了可靠依据,受到各国维和官兵和联马团官员的高度赞扬。(曹灿、严大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5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