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 激励官兵广泛开展“小创新”

2017年04月26日 16:24:1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

    激励官兵广泛开展“小创新”

    4月15日晚,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夜间机动演练正在紧张进行。微弱光线下,官兵们借助某卡口标记迅速将数十根电缆连接至指挥方舱、雷达方舱等装备车辆。该旅将群众性科技革新作为促进战斗力提升的重要抓手,鼓励官兵广泛开展“小创新”,一大批类似电缆卡口的成果在实战中得到有效应用。

    “一线官兵对装备器材最熟悉,如何根据战场需要进行革新改良,他们最有发言权。”旅领导介绍说,雷达技师娄世伟对某型雷达调平显示装置进行外部设计,在舱外就能快速直观掌握调平精准度,他还参与了多项技术革新,使多型装备架设撤收时间大幅缩减;某连油机技师李红给数量繁多的纽扣、螺丝做上标记,取用方便快捷;汽车连驾驶员对天线车转弯半径、行进速度、刹车力度进行量化处理,车辆行驶快速安全……

    创新人才辈出,成果层出不穷。据了解,对于群众性科技革新发明,该旅在制度机制、物资、场地等各个方面提供支持,并对成绩突出的官兵进行奖励,有效激发了官兵革新热情,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郭建军、孙龙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4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