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4月26日 06:56:38 来源: 新华网

    士兵考军校政策有变化 文化科目考试大纲大调整

    一年一度的军校招生工作如期展开。日前,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公布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科目统一考试大纲、军事共同科目考核课目设置和组考方式。与往年相比,今年军考的考试考核内容和组考方式有较大调整,主要改点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

    记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天舟一号任务“01”指挥员王光义

    天舟一号目前正在与天宫二号进行推进剂补加,但5天前发射时王光义那洪亮的倒计时声音仍在耳边回响。

    “5、4、3、2、1,点火!”在同样的地方喊着看似相同的口令,外人很难知道这位天舟一号任务“01”指挥员不到一年时间里的付出。王光义是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测站副站长,主要负责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的统筹谋划、指挥决策和技术总体等工作,曾参与航天发射任务50余次,是2016年长征七号首飞时的“01”指挥员。

    美驻阿军事基地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5人死亡

    阿富汗官员24日证实,美军驻阿富汗东部霍斯特省一处军事基地附近当天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

    霍斯特省警方负责人法伊祖拉·盖拉特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袭击发生在该省首府霍斯特市的一处哨所。一名袭击者在通过哨所时引爆汽车炸弹,造成袭击者本人和4名安全人员当场身亡,另有6名安全人员和两名妇女受伤。

    阿富汗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辞职

    阿富汗总统府24日发表声明说,阿国防部长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国民军总参谋长加达姆·沙阿·沙希姆已向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辞呈,并得到批准。

    当天早些时候,哈比比对媒体表示,出于维护国家利益考虑,他本人已经没有选择,唯有辞职。虽然国家目前所经历的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战争”,但他坚信阿富汗人能够应对挑战。

    冲绳民众抗议日本政府启动美军新基地护岸工程

    日本政府25日在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目的地、冲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启动护岸工程建设,遭到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

    据共同社报道,约有100名当地民众当天来到施工现场附近的施瓦布军营门前,手举“停止违法工程”、“阻止新基地”等标语进行抗议。时事通信社报道称,有多名反对人士同日上午乘坐约10艘皮艇等船只从海上接近施工禁区进行抗议。

    东部战区200余名参谋人员同场竞技锤炼指挥本领

    近日,东部战区机关举行参谋业务高手比武竞赛,参赛人员展开系统操作、作战计算等项目的比试。

    参赛的200余名参谋人员,将在5天8个竞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每个项目决出的参谋尖子将获颁“东部战区机关参谋高手”证书。东部战区领导介绍,组织此次比武竞赛,是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提高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的实际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