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肝胆胰外科分会在解放军总医院成立

2017年04月25日 19:51:56 来源: 新华网

IMG_0669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微创外科论坛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肝胆胰外科分会成立大会现场。解放军总医院供图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罗国金、张煊)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和解放军总医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微创外科论坛、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肝胆胰外科分会成立大会暨第3届国际肝胆胰肿瘤外科峰会,21日至23日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

    随着外科技术、设备的进步,微创外科发展日新月异,微创手术范围已极大拓展,腹腔镜、机器人手术几无禁区,新的术式层出不穷;肝胆胰肿瘤专业则是解放军总医院传统优势专业。进入21世纪以来,解放军总医院肝胆胰外科、肿瘤外科等相关学科在弘扬传统优势基础上,敢于挑战、不断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技术突破,继续引领肝胆胰微创外科的发展。

    特别是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刘荣十余年来潜心肝胆胰微创外科的研究,带领团队在微创肝切除等领域的理念和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已完成超过1000例肝胆胰外科机器人手术,设计了以“LR式切除”为代表的机器人肝胆胰手术新型技术体系,完成了机器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半肝切除术、肝门胆管癌根治术、胆囊癌根治术等高难度手术,首创机器人单孔腹腔镜胰腺手术、机器人Ⅲ型肝门胆管癌根治术等术式。

    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肝胆胰外科分会成立大会上,刘荣当选为首任主任委员。这一分会将致力于基层医生教育培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生手术技能,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生的培训效率,培养更多的优秀外科医生。

IMG_0670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微创外科论坛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肝胆胰外科分会成立大会现场。解放军总医院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