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部战区200余名参谋人员同场竞技锤炼指挥本领

2017年04月25日 20:59: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25日电(程永亮)近日,东部战区机关举行参谋业务高手比武竞赛,参赛人员展开系统操作、作战计算等项目的比试。

    参赛的200余名参谋人员,将在5天8个竞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每个项目决出的参谋尖子将获颁“东部战区机关参谋高手”证书。东部战区领导介绍,组织此次比武竞赛,是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提高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的实际行动。

    这次比武竞赛按照打仗所需、任务急需、岗位必需的要求,紧贴战区使命任务和联合作战指挥岗位特点,突出“联、战、用”,设置情况掌握、系统操作、作战计算、文书拟制、要图标绘、任务规划、法规学用、分析研判等8项竞赛项目。

    东部战区某局处长吴承仕坦言:“这次比武竞赛相比军事训练考核,增加了难度强度,强化了竞赛性、对抗性和检验性,要取得好成绩真不容易!”

    战区联合参谋部联合训练局领导介绍,他们坚持以担负的使命任务为牵引,以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动作、基本技能“四个基本”训练为支撑,突出指挥要素训练、指挥所演练和联合战役指挥演练,加快提升战区首长机关指挥打仗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