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林白山边防33年植树造林 千里边防线上绿树成荫

2017年04月25日 14:06:51 来源: 法制网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植树播绿正当时。连日来,白山市七道江南坡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驻守在长白山脚下的吉林边防总队白山边防支队官兵与驻地党政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植树造林活动。据悉,边防官兵爱护驻地生态环境,连续33年坚持植树造林,使数千里边防线上绿树成荫,绿意盎然。

    植树现场,“保护生态、共享绿色”旗帜迎风招展,官兵们一派忙碌景象。他们不畏艰苦,不怕劳累,同运树苗,切割包装,挖坑培土,踩实修正,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充分体现了当代军人的团结精神和协作意识。这边,机关干部、驻地边防官兵干得热火朝天;那边,志愿者也不甘示弱,比干劲、比进度、比标准,努力为美化环境贡献力量。

    这个支队大多数基层单位驻守在长白山脚下和鸭绿江畔,每年到植树季节,官兵们都与驻地党政机关、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在服役期间,每名边防战士都会看着自己栽种的绿树在驻地成长起来,新兵入伍时栽上“扎根树”、老兵退伍时栽上“留念树”、官兵入团入党时栽上“红心树”、官兵立功受奖时栽上“纪念树”。

    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次“保护生态、共享绿色”植树造林活动是白山边防支队30多年来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33年来,这个支队共植树30余万株,在推动生态白山建设的路上,为保护长白山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单靖博)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