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边防官兵情系孤寡老人 传播边防正能量

2017年04月24日 16:17:05 来源: 法制网

 

海南边防官兵情系孤寡老人 传播边防正能量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爱民固边誓言。近日,海南边防总队训练基地联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定安县委宣传部、团定安县委和孝敬爱心公益人士走进定城镇敬老院,开展“情系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边防官兵和社会爱心人士们为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价值近10000元的爱心生活用品,他们亲切地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听老人讲述以前的故事,并且细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剪指甲,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边防官兵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清理垃圾杂物,他们一个个温情的举动感动着每一位老人的心。大家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边防官兵合唱了激荡人心的军旅歌曲《我是一个兵》、《强军战歌》,海南电视台主持人范卓为老人们献唱了《万泉河水》、《北京的金山上》等红色歌曲,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关爱孤寡老人已成为海南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官兵服务驻地群众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海南省道德模范、基地教导员潘孝敬告诉记者: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大家参与,关爱孤寡老人,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驻地军警部队的责任。

    敬老院负责人动情地说:“每一次边防官兵的到来,都为平静的敬老院增添许多欢声笑语,官兵们帮助敬老院干重活、脏活、累活,我们打心里感谢他们。”近年来,正是在基地官兵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驻地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加入到了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大家用真情取代冷漠,用温暖驱除孤寂,成为了驻地的一股爱心主流。(王文锋)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8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