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4月23日 08:00:0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落实好军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部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师周建平解析天舟一号飞行任务

    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收官之战,也是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飞行,其顺利实施标志着我国稳步迈进“空间站时代”。

    国防部:空军轰炸机部队调至高度戒备状态报道不实

    记者问:据媒体报道,为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活动频繁,并已调整至“高度戒备”状态。请予证实。

    国防部新闻局答:上述报道不属实。中国军队在中朝边境保持着正常的战备和训练状态。

    2017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22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2017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17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全国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有关领导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大学生服兵役的法律义务以及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等,希望青年学子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绿色军营,献身国防事业。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的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

    在科技人员的精确控制下,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经多次变轨,于22日10时02分转入自主控制状态,以自主导引控制方式向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逐步靠近。

    山东高招录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增加10分投档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获悉,山东省2017年夏季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已出台。今年,该省进一步调整规范高考加分项目,虽然取消了一些加分项目,但是对烈士子女、退役军人等拥军扶持性加分政策,依然予以保留,并调整分值、细化办法,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

    参与起草文件的省教育厅学生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东省人口基数大,为体现公平,考试加分控制一年比一年严格,而保留拥军扶持性加分则是对军人奉献的肯定,也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从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56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