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家长同志 请您检阅:三军仪仗队视频走红背后的故事

2017年04月21日 08:57:12 来源: 解放军报

    这项活动开办5年来,已有约400名三军仪仗队队员亲属现场感受过了这一礼遇。此外,他们还组织了“军嫂进军营”,并结合每年家属来队比较集中的时候,进行了三军仪仗队的日常训练开放活动。

    这些活动,如同一座座在军营围墙上架起的桥梁。军营内的官兵和军营外的亲属都在通过桥梁走近对方,理解对方,支持对方。

    中士王瑞程入伍前娇生惯养、旷课逃学,曾是父母眼中的“叛逆青年”。入伍后,看着战友评上“十佳标兵”后父母来队的自豪与光荣,王瑞程开始改变自己,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如愿入选“十佳”。

    那天,当父母站上检阅台时,已经历过不少外事活动“大场面”的王瑞程竟激动不已,当时气温很低,他紧握礼宾枪的手掌却不断沁出汗水,正步走过父母面前时,步伐也格外用力,马靴砸在地面“咣咣”直响。

    看着儿子入伍后的蜕变,王瑞程父母的眼睛也湿润了。活动中,按照流程,王瑞程要手捧孝心鞋送给父母。当王瑞程大步跑到父母跟前,用尽浑身力气喊道“爸妈,你们辛苦了”时,父母脸上绽出含泪的微笑。

    王瑞程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看到父母流泪,也是自己当兵后第一次在父母面前哭。这些眼泪里有自己的蜕变,也有父母对自己的认可。但如果没有父母走进军营的活动,“我和父母的感情很难得到这样的交融和升华”。

    “儿子你辛苦了,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在活动现场,父母前所未有的一句感慨令下士孙御翔“受宠若惊”。孙御翔说,过去,父母总喜欢拿他跟同龄人比较,跟博士表姐比、跟硕士表妹比,时常嫌他不争气。此次走进军营后,父母对孙御翔的态度变了个样,不仅夸赞他,而且家长里短地了解孙御翔在军营的方方面面,令他倍感温暖。

    这些变化,张兆宏都看在眼里。他介绍,他们不仅要把“十佳标兵”父母进军营检阅仪仗队活动继续办下去,还将利用过年过节、新兵入伍等时机,把更多官兵的父母请进来。此外,他们还准备借助信息网络创新开展更多的“进军营”活动。(周景红、程锋、蔺芳帅)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