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民融合“大订单”落户革命老区

2017年04月21日 08:11:31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民融合“大订单”落户革命老区

    海装上海局积极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共建项目落地

    4月14日,福建省上杭县7家企业与4家军工集团所属企业在北京集中举行签约合作仪式,合作协议涉及7类9个项目。这是海装上海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上杭革命老区开展军民融合产业共建结出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革命老区上杭县紧密结合产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围绕实施军民融合战略举措推动老区经济发展,先后与多家军工企业对接洽谈关于采购、技术研发合作和生产性投资。经过多次沟通对接,海装上海局与上杭县着重围绕延伸产业链、促进科研成果“孵化”转化、扶持优质民企“参军”、信息交流服务、打造军魂教育体验基地等五个板块展开共建。

    携手革命老区,助力军民融合。海装上海局组织军事代表室和舰船总体、机电配套军工企业赴上杭县实地调研军民融合共建资源,邀请上杭县政府和企业代表到归口管理的多个军工企业开展项目推介、座谈交流。为了加快上杭优质民企“参军”步伐,该局委派资深质量管理体系专家面对面服务,为上杭县具备条件的企业提供装备市场准入政策、法规咨询与辅导授课,并构建军民深度融合的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搭建军民融合产业共建平台。(黄炼、傅寅锋)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