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速来围观:“太空快递员”天舟一号的“座驾”有哪些亮点?

2017年04月20日 09:59:32 来源: 新华网

    4日17日,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在垂直转运中。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亮点三 :较首枚长七火箭有75处改进

    长征七号遥二火箭作为第二枚长征七号火箭,虽然载荷发生了变化,但火箭的整体状态没有大的变化,只是部分的接口有些改变。

    在首发圆满成功后不到一年,长征七号火箭将再次出征太空。在去年首发的基础上,科研人员对个别细节进行了改进和优化,会比第一枚操作起来更方便。

    长征七号遥二火箭较首飞火箭,有75处细节改进。细节优化主要分为火箭上零部件的改进和现场操作的改进。

    长征七号遥二火箭的芯级工作盖板由原来的铝合金结构更改为复合材料结构,方便拆卸,承载能力也得到提高;改造了整流罩合罩平台,提升了使用操作的方便性和安全性;更改蓄压器充气管路,方便地面管路对接、充气、气检、防松等工作,还有利于保持加注后舱内的低温……科研人员连发动机采用的堵头,都改为可自动吹掉的免拆堵头了,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疏理,对长征七号遥二火箭系统进行最大限度的改进优化。(记者曾涛、王楠楠、陈曦)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55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