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速来围观:“太空快递员”天舟一号的“座驾”有哪些亮点?

2017年04月20日 09:59:32 来源: 新华网

    4日17日,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在垂直转运中。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亮点二:运送载荷为我国目前最重

    长征七号遥二火箭此次发射主要任务,是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送入预定轨道。天舟一号既是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又是我国目前为止送入太空最重的载荷,重量达到13吨,超过了长征七号首次发射时搭载的12.4吨载荷重量。

    长征七号火箭在立项时,定位就是为我国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这型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将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提升至13.5吨。

    长征七号火箭还承担着逐步替代以往型号火箭、完善火箭型谱化发展的使命。长征七号火箭的能力范围较广、适应面更宽,除了发射货运飞船外,在未来还可能进入商业卫星发射市场,承担更多轨道、更多载荷的发射任务,成为我国航天发射任务的“主力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55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