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速来围观:“太空快递员”天舟一号的“座驾”有哪些亮点?

2017年04月20日 09:59:32 来源: 新华网

    4日17日,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在垂直转运中。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亮点一:发射时间误差控制在一秒内

    长征七号火箭是按照“零窗口”标准进行研发的,加注、预冷、增压等射前程序是一环扣一环。离发射越近,越不能出现问题。一旦开始加注推进剂,留给工作人员处理突发问题的时间就越少了。

    为了提高发射的可靠性,尽可能降低各类风险,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团队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并制定了相应的预案。若出现突发情况,发射不能准时,火箭可以在空中按照程序自动修正飞行,保证将天舟一号准时送入预定轨道。但是,这个误差时间也只能在1分钟以内,而且空中自动修正飞行会损耗火箭的部分运载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55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