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思想必须彻底根除

2017年04月19日 15:22: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日本政府近期有关表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表示,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思想是引发二战的祸根,必须得到彻底清算和根除。日方应深刻反省和汲取历史教训,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14日内阁会议确定了答复在野党民进党议员的答辩书,称教育机构可以在符合教育基本法的基础上,判断使用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中“有益、适当”的内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我的奋斗》是本什么样的书,全世界都有公论。日本政府偏偏同意选择这样一本书的内容作为青少年学生的教材,引起日本国内的高度关切,完全可以理解。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思想是引发二战的祸根,必须得到彻底清算和根除。在这一涉及大是大非的历史问题上,容不得半点暧昧和模糊。

    “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和汲取历史教训,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旗帜鲜明地警惕和反对战争有害思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陆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5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