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装备学院党委领导带头讲规矩守纪律 接受群众监督

2017年04月17日 11:39:28 来源: 解放军报

    装备学院党委领导带头讲规矩守纪律 严格承诺践诺接受群众监督

    “越是在调整改革的关头,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越重要;越是面对的矛盾问题多,越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近日,在装备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上,该院党委一班人结合调整改革实际,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自我剖析,强化用自身模范行动积聚改革合力的责任感、紧迫感。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都一一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

    去年以来,关于院校调整改革的各种消息四处传播,不同程度地影响了该院官兵的思想稳定和工作劲头。如何让全院上下稳心凝神,保持向上向好的精神状态和心无旁骛的工作状态?在年初的党委扩大会上,该院党委鲜明提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关键在领导干部,各级党委班子要带头保持政治定力,以自身模范行动带领官兵迎接调整改革的检验。

    心中有红线,行动不逾矩。该院制订院系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党委领导带头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范性文件,摘编印发政治理论应知应会“口袋书”,定期检查落实情况,确保学习成效。

    为发挥党委一班人带头作用,该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阶段实际,把领导带头过主题党日、带头承诺践诺、带头授课辅导列入改革专题教育计划。党委民主生活会上,该院党委一班人围绕“三对照三查纠”,采取“个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方法,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种开门见山、直击问题、真刀真枪的做法,让班子成员感到辣味十足。

    院党委一班人当好遵规守纪带头人,关键在落实。前不久,该院结合实际制订《调整改革期间政治纪律十不准》,把具体内容制作成卡片发到每个党委和支部,两级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组织生活会带头承诺,主动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接受群众监督。该院党委一班人还坚持落实好谈心交心、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为全院起到示范作用。(董力源、何一)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43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