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美航母逼近 朝鲜放狠话警告将予以回击

2017年04月12日 12:17: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美国海军航母编队正在向朝鲜半岛靠拢,朝鲜表示将通过强有力的军事力量保卫自己。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1日刊登题为《美航母编队逼近 朝鲜放狠话回应》的报道称,朝鲜官方通讯社引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美国侵略朝鲜的行动已“达到危险阶段”,并警告将予以回击。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称这次部署的目的是为了在该区域内保持战备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就核武器问题和朝鲜“单挑”。

    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原本准备驶向澳大利亚进行停留,但却改变了部署,从新加坡驶向西太平洋。此前该战斗群和韩国海军在该区域进行了联合军演。

    “对于由此酿成的灾难性后果,美国将负全部责任。”朝鲜外务省声明说。

    报道称,朝鲜已经进行了数次核试验。专家预测它将很快拥有对美国本土进行核打击的能力。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称,针对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天再度前往朝鲜半岛海域,中国学者及舆论认为,美国对朝鲜动武的可能性在增大。中国海军少将杨毅4月10日在微信公号上发表文章说,如果美国继续加大在东北亚的军事集结,留给朝鲜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不过杨毅也表示,仅就本次美国航母的动向而言,更多的还是战略威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3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