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总医院北京医改首个高峰日高效服务患者

2017年04月11日 16:00:27 来源: 新华社

海军总医院迎来医改后首个就诊高峰日。毛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毛宇、符圣杰)10日,海军总医院迎来了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首个就诊高峰日。7时,门诊大厅已经有许多患者排队等候就诊。医务人员精神饱满的引导患者就医,发放宣传手册,协助患者挂号缴费,电话咨询耐心解惑,并及时为患者解答医改新政。

在医改首个高峰日,海军总医院医务人员及时为患者挂出就诊号条。毛宇 摄

    北京医改后,海军总医院信息系统运行正常平稳,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实时监测,门急诊、药房、核磁检查室、CT室、内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等诊区就医环境清新明亮,虽然候诊患者较多,但人员设备到位及时,检查流程清晰顺畅,就诊患者秩序井然。

海军总医院医务人员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谢慧广 摄

    一个多月来,海军总医院以临战状态奋战医改,全院上下形成了“加强军民融合、实施医药分开、促进合理用药、更好服务人民”的共识。医院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政策宣讲会,邀请专家解读交流,开设医改培训班,编发宣传手册、发布微信医改政策动态等多项措施,推进医改筹备工作,并严格执行重点部门24小时值班和院领导带班制度,信息系统改造、价格公示、改革预演等14项具体工作,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34个节点具体到每个小时、每个楼层、每个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保障医院新旧信息系统平稳切换、正常运行,有效推进医改顺利实施。

海军总医院超声医学科医生为患者服务。毛宇 摄

海军总医院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谢慧广 摄

患者了解医改新政策。毛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9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