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转型开启新篇章

2017年04月09日 15:45:10 来源: 人民日报

    2015年12月31日,陆军领导机构正式成立。习近平主席亲自向陆军授予军旗并致训词,鲜明提出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由此,陆军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踏上了新的征程。一年来,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陆军百万官兵众志成城,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陆军建设发展新局面。

    坚决听党指挥,铸造绝对忠诚之师。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是陆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胜利的根本所在。陆军百万官兵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大力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实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有的放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了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坚持真打实备,锻造敢打善战之师。军队是要打仗的,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上得去、打得赢。陆军部队素以能征善战著称于世。一年来,陆军党委坚持以战领建、抓建为战,百万官兵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备战谋打赢,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强化随时准备打仗思想,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形成有利于战斗力建设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评价导向、激励导向。紧而又紧抓好练兵备战,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锻造过硬战斗力。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去战斗。

    推进依法治军,打造作风过硬之师。厉行法治、严肃军纪,是治军带兵的铁律。陆军各级坚定自觉地推进依法治军,不断提高部队建设法治化、正规化、科学化水平。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外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加快实现“三个根本性转变”,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抓好工作,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法规制度执行力,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加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千方百计解决基层建设的矛盾问题,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勇于改革创新,塑造锐意进取之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是开创性事业。百万陆军官兵坚定自觉地落实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制约陆军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主动来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从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固有模式、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自觉做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陆军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人才密集优势,大力推进军事理论、军事技术、军事组织、军事管理创新,为陆军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改革强军东风劲,号角催征开新篇。陆军全体官兵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干事创业,奋力开新图强,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