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我国新型两栖攻击舰可与航母搭配进行远海作战

2017年04月06日 16:35:04 来源: 人民网

    3月下旬,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组织井冈山舰、昆仑山舰组成编队,搭载数架直升机和多艘气垫艇,奔赴陌生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近日,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称,中国开始建造新一代大型两栖攻击舰,它将在向海外投放中国军力方面发挥更具主导性的作用。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该型两栖攻击舰在岛礁作战时其作用比船坞登陆舰更大,还可与航母编队配合,在远海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消息,中国第一艘拥有直通甲板的两栖攻击舰075型将在2020年完工,与美国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规模大致相当。该军舰长约250米,宽约30米,能搭载30架直升机,飞行甲板上可同时起飞6架直升机。它还将拥有坞舱,用于投放各种类型的登陆载具和水陆两栖车辆。该型舰能显著提升中国海军力量投射能力。

    美媒还指出,075型两栖攻击舰将对中国军队现有的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形成补充。

    曹卫东表示,我国海军现有的井冈山舰、昆仑山舰、长白山舰等都属于船坞登陆舰,最多只能起降4架直升机,而075型两栖攻击舰的直通甲板则可同时起降多架直升机,机库中还可搭载更多直升机。在执行诸如南海岛礁作战时,两栖攻击舰发挥的作用比船坞登陆舰更大。此外,该型舰还可与航母编队搭配,在远海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邱越)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6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