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埃领导人承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2017年04月04日 16:18: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来访的埃及总统塞西3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特朗普在与塞西会谈前表示,美国是埃及的“好朋友和盟友”,坚决支持塞西政府。他强调,他和塞西虽然在少数地方存在分歧,但在众多问题上都立场一致,双方将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塞西表示,他对特朗普的“独特个性”,尤其是他坚定反恐的立场,表示“深深的赞赏”。他承诺,坚决支持特朗普政府制订一项行之有效的反恐策略。

    这是塞西2014年当选埃及总统以来首次应邀访美。去年9月,塞西在纽约参加联大会议期间,与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首次见面,双方建立了良好关系。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曾以埃及政府侵犯人权为名拒绝邀请塞西访美,并一度暂停美国对埃军事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24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