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部队首次赴巴基斯坦参加“团队精神”国际竞赛

2017年04月03日 14:26:43 来源: 国防部网

4月3日,第二届巴基斯坦陆军“团队精神”国际竞赛在巴东部城市卡里杨的一处军营拉开战幕,来自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的8名参赛队员与巴基斯坦、土耳其、约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英国等6个国家的代表队同场竞技,角逐金牌。这是中国陆军部队首次参加此项竞赛。

巴基斯坦陆军“团队精神”国际竞赛,是巴军通过不断总结近年来反恐实战经验,梳理形成的一套完整的反恐作战行动流程。2016年首次邀请友邻国家参赛,旨在与参赛各国交流班组战术、反恐技能,共享应对恐怖威胁的经验教训。

在为期3天2夜的竞赛中,参赛队员全程徒步渗透60余公里,对雷区清理、武装泅渡、躲避军犬、战俘处置等31个课目逐项比拼。竞赛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昼夜连贯实施,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对各国参赛队员的体能、战斗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是重大考验。中国参赛队领队王炳军介绍说,此次出国竞技,要在学习借鉴外军实战化训练理念和反恐实战经验的同时,力争赛出优异成绩,展现我军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24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