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种部队训练中心曝性虐丑闻!德军方着手整治欺凌行为

2017年03月30日 20:40: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路透社从德国军方高级官员向议员提交的报告中获悉,在对德国南部精英特种部队训练中心造成冲击的性虐丑闻曝光后,德国军方已经着手实施一系列结构性改革。

    路透社3月28日报道称,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弗尔克尔·维克将军说,训练中心的高层没能制止男性和女性士兵中存在的欺凌行为和其他“有辱人格且毫无品位”的行为,比如在教学中使用直肠体温计等。

    维克在报告中说:“我们绝不容忍德国联邦国防军内部领导层的违规行为。我们所做的努力是为了防止未来再次出现此类事件。”

    当这座训练中心的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性侵事件在1月份被曝光后,德国军方和政府官员对此予以谴责。

    尽管在德国的一些战斗部队中,女兵占比仅有约2%,但在整个德国军队17.8万名士兵中,女兵约占11%。

    维克在报告中说,初步分析显示,步兵部队和一些训练中心的问题最大,主要涉及20岁至30岁的士兵和初级军官。

    维克说,调查表明,必须要完善目前问题举报方面“不连贯”的体制,建立中央数据库,用来整理投诉信息,追踪正在形成的趋势。

    为处理有关歧视和暴力的投诉而在2月初新成立的中央办公室已经收到40条投诉,大多数民间投诉都与欺凌有关,而大多数军队投诉都与“性侵”有关。

    维克说,德国军方还将认真细致地对军中有关歧视、暴力和其他问题的现有举报机制进行重新评估,并致力于营造一种更加开放的“举报文化”。

    德国军方已经新成立了一个办公室,将重点关注领导层的事务。该办公室将与新成立的中央投诉办公室以及主管训练的总监进行密切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22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