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土耳其搜集情报“行方便”?德方明确说不

2017年03月30日 08:02:11 来源: 新华社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28日说,不允许他国间谍在德国境内搜集情报。德迈齐埃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有媒体披露,土耳其方面交予德国情报机构一份名单,要求后者在搜集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在德支持者情报方面“行方便”。

    土耳其政府认定居伦是去年未遂政变的幕后主使。

    【明确表态】

    《南德意志报》和另外两家媒体披露,土耳其国家情报局已经交给德国情报机构一份名单,罗列了身处德国、支持居伦的个人和机构。

    报道说,这份名单上有300多名个人的名字以及200多家协会、学校和其他机构的名称。

    按法新社的说法,针对搜集在德居伦支持者一事,土方要求德国情报机构“行方便”。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46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土耳其政府认定旅居海外的居伦是案件主谋,要求由贝拉克·奥巴马领导的美国政府启动引渡程序,美方则强调相关司法程序耗时较长。目前,土耳其政府寄希望于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居伦本人多次发表声明,否认参与政变阴谋。

    针对媒体报道内容,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明确指出:“我们已经多次告知土方,这种活动(监视在德人员)不允许。不管你方怎么认定居伦运动,这里受德国法律管辖,生活在这里的公民不会被外国情报机构监视。”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21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