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3月29日 07:29:02 来源: 新华网

    范长龙会见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辛特拉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莱奥波尔多·辛特拉。

    范长龙说,习近平主席同劳尔主席共同规划了两国互利友好关系的未来。中方愿同古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就深化中古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推进中古关系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一如既往支持古巴军队建设,促进两军交流合作全面深入发展,不断开创两军关系新局面。

    辛特拉说,古方珍视古中传统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东部战区举行

    28日下午,“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东部战区,为东部战区机关和直(附)属单位以及南京军区善后办官兵作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东部战区党委领导表示,学习“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就是要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信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主战主责,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起胜战标尺、催生主战责任,全力以赴练兵备战,大力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南部战区在中缅边境地区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今天,根据部队年度训练计划,南部战区组织战区陆军、空军部队在中缅边境我方一侧进行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以检验部队快速机动、精确毁瘫、立体封控、联合打击能力。

    演习贯彻实战化训练要求,随机指定演习区域、临机确定打击目标。装甲步兵、炮兵、防空兵、陆航和空军航空兵等参演部队,在预定演习区域,密切协同、立体突击,对临机指示的目标分批次实施精准打击,在强大陆空火力支援下,装甲步兵快速机动转移,有效实施通道火力封控。

    俄罗斯捣毁一地下军火贸易团伙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7日说,执法人员捣毁了一个地下军火贸易团伙,并缴获大量武器和弹药。

    据塔斯社报道,这一团伙在俄罗斯卡卢加州、布良斯克州和莫斯科州非法从事军火运输、销售和生产活动。

    俄联邦安全局说,执法人员在行动中缴获了3门23毫米口径的航空机炮、56支枪和大量弹药。联邦安全局已依照相关法律对涉案嫌疑人提起诉讼,相关搜捕和调查行动正在进行中。

    也门南部一政府办公区遭袭致6名安全人员丧生

    也门南部拉赫季省一地方政府办公区27日遭武装分子汽车炸弹和持枪袭击,造成6名安全人员遇难,多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也门新闻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驾驶装满爆炸物的车辆突破位于拉赫季省首府胡塔的当地政府办公区域安全守卫并在政府大楼外引爆爆炸物。与此同时,安全人员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

    日本政府2017年度预算获国会通过 防卫费创新高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017年度预算的一般会计总额达到创纪录的97.454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亿元),预算在当地时间本月27日傍晚召开的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上凭借自民、公明两党等多数赞成获得了表决通过。

    据报道,该预算获日本众院通过的时间为2月27日,创下包括安倍第一次执政时期在内的安倍政府史上最快速度。但受“森友学园”问题等影响,国会审议未能按照执政党步调推进,一直到临近依照宪法规定自动通过的本月28日才获得通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20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