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某部红九连组织警营版“吐槽大会”

2017年03月27日 18:40:2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某部红九连组织警营版“吐槽大会”

    指导员担任“嘉宾”接受批评

    本报讯 陈文学、李鑫年报道:“书记最近几次集体学习都没参加,说是忙着写教案,可也没见他熬夜备课啊,是不是‘开小差’了?”2月底,在武警某部红九连组织的“吐槽大会”上,排长徐福剑首先向指导员赵小勇“开炮”,现场十分火爆。

    虽然“炮火”都瞄着赵指导员,但现场并没有任何人觉得尴尬,效果反而让赵指导员感到十分满意。要知道,以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官兵们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他想了很多办法进行发动,可大家始终放不下顾虑。

    今年年初,网络上一个名叫“吐槽大会”的脱口秀节目火了。赵小勇发现,这个节目通过“自黑”与“吐槽”的方式,不但可以达到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效果,还能被大家欣然接受。征得营党委和连队支委的同意,他借鉴网络“吐槽大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此次警营版“吐槽大会”。

    第一场“吐槽大会”,赵指导员就主动担任“嘉宾”,接受大家批评。“晚点名时,连长都讲完了,书记还要再强调强调,只要一说开来,时间就不知去哪儿了”“书记授课的时候爱拽词,动不动来上几句排比,闻不着地气啊”……一番幽默有温度的“吐槽”,把现场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一边“吐槽”,一边“自黑”,发言十分积极踊跃。最后,大家评选排长徐福剑为首期“吐槽王”,并确定其担任下次“吐槽大会”的“嘉宾”。旁听的营教导员刘胜坦言,“吐槽大会”生动、直接、有效,年轻官兵很喜欢这种“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196621